About Me

@ Myself...

我对生命有无限的期待, 也经历了很多的问题与考验. 尽量提醒自己要保持着"学习"与"磨练"的心态去面对, 那生命才会因此而有光彩.您的分享, 就可以成为我学习的观点喔!

朋友常那样形容我: (1)很喜欢笑  (2)很爱讲话 和  (3)讲话很快!

生命很可悲吗? 我个人就很喜欢这句话: 生命的基本, 并不止于你从生命中取得什么, 而是你加诸于生命的是什么! 给自己一个微笑, 加上一个肯定, 生命有人在身旁, 没有什么是"垮"不过去的障碍!


(与你分享《很幸福》这首歌,请点击)


@ My Background

1980:平凡的我出现在这地球上..
1986:很幸福,因为在《幸福幼稚园》里玩乐学习的..
1987-1992:开始踏进《中华三校》的第一堂课,从一年级最后一班快速飞跃至四年级开始实行分班制的第一班..
(据说是母亲苦苦争取之下才得以“插”入华小就读的..感恩!)
1992:收到《世界历史》生日礼物,从此对世界存有好奇。也开始爱上阅读。

1993:可恨!最后一名没得进入华文型国中,而到S.Jaya中学就读一年。当年开始有点自暴自弃了...
1994:以插班生的身份进入BM High School..一读就读了6年6个月
(环境不适,自信心不足)
(你信不信当年我是个超级没信心的家伙?说话会结结巴巴的...)

1994:积极人生的蜕变之旅,开始了!
1995-2000:积极、兴奋的参与假期的《绿色成长营》, 从中磨练自己,反复被选为团队的队长
1998:参与温馨苑《后巷书展》志工,开始学习介绍好书,阅读的深度再次加深。
1998:阅读 Leo Buscaglia 教授 《爱·生活与学习》,对人与人的爱有深刻的看法与学习。

2001:飞跃过海,到风下之乡沙巴求学,踏上突破自己的旅途!
 (没想到,一留就是留了9年..)

2001:选择竞选为沙大 MPP 学生代表理事会最高理事成员之一
(最大的挑战就是,选举前的四场拉票演说)
2002:结束了理事会成员的身份,加入慈青的行列之中
2003:成为第一批慈青成立《山中的新芽》原住民弟弟妹妹的活动
 (开始体会到沙巴乡下教育的不同,感叹弟妹的求学意志力!)
2003:第一次登上沙巴4095.2m的神山!
 (后来因此而爱上登山的经验,而后续上了5次!)
2004:回到慈济的发源地 -- 花莲参加营队,到慈济医院当义工
2004:毕业于沙巴大学,徘徊在继续修学或工作的十字路口之间
2005:决定为未来贡献教育而重回校园修硕士课程..
2005-2010:吸取充当助教的经验,学习及加强教学的能力、坚强自己的教学理念
2007:与大学朋友自组成《读书会》,互相学习大学里所学不到的人生课程
2008:第一次到越南河内,独自背包旅行了9天!
2009:第一次与母亲“背包旅行”到曼谷,两母子不断的在旅途中调整、接纳与了解
2010:《读书会》网上化,通过网络把分享的距离拉近,互相继续成长。


2010:加入正向成长中心,继续回到人群里磨练自己,加强自身引导的能力。
2010-2012: 通过活动的承担,学习加强自己于建立系统的重要性...
2011:感恩有机会到台湾参加《企业主管生命成长营》,整组却只有我一个马来西亚人?
2012:  参与《台湾有机参访团》,见证有机业者背后的推广精神。
2012:  带着大家的祝福,回到比较接近自己终极关怀的教育路上 - 加入『日新独中』成为老师,实践『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
2012:  成为J1D班的班导师,成为J1B、J1F、J1G的化学老师;J3B、J3D、S1S2的生物老师,学习如何教书之余,也学习如何带人。


@ My Learning Environments

成长的环境 (照片将会在他日附上)

  • 槟城温馨苑
  • 槟城正向成长中心
  • 佛教慈济大专青年联谊会(慈青)- 沙巴亚庇联络处
  • 沙巴大学



@ My Dream n Future

2013:希望可以继续在教书之余修读博士班,在实现梦想的最后一阶段加油!

2016以后: 在大学当讲师,以执教环境绿化、生态保护学为职业,以引导学生为目标


@ My Ultimate Concern / Epitaph  (终极关怀 / 墓志铭) 

此人对生活与教育有份崇高的热情与希望,对生命个体永不放弃的培育者,以教书为工作、以引导人为生涯、以开拓学习力为基础、以关心环境为教育。


2 comments:

Renee said...

加油!你一定可以实现你的梦想!

cc said...

Hi , fren your blog inspiring me so much .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