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February 2009

受人恩惠,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好像在学校见过你也! 你也是去理科工艺学校(SST)的吧!”,

我有点不知所措的看着对方。

“上车吧, 我送你一程到大学校舍内…”,

就那样很自然的, 我上了对方的车。


除了感谢以外, 愉快的心情也会随之而来。 不同的是, 那份愉快的心情, 是很难可以解释的。 受到别人所给予的恩惠, 的确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内心也会想到, 他(她)怎么会那么的好心?

… … … …


以前在校内的宿舍居住时, 常常都需要以步行的方式回到宿舍区内。 也许是因为天气炎热, 再加上斜坡需要的努力, 偶尔会有不认识的人, 突然把车子给停在路边, 然后问上那么一句:


“你是要去Kampung A的吗? 那一起吧…”

有认识的朋友, 有纯粹只是见过面的人, 当然也有不认识的人…


多年以后我也没有在校内居住了。 搬迁到外边的住宅区以后, 经常需要步行到巴士站去, 又或者需要步行到外边的交通圈路旁哪儿等候巴士。有时等着等着, 就会有意外的惊喜了!

… … … …


回想起大一的时候我是没有电脑可用的。每一次需要用到电脑时, 朋友就会很放心的将整个手提电脑交到我手中。一用就是一整个星期…

现在想起, 我为什么可以那么的让对方那么的放心呢?


而需要打印文件或功课的时候, 总是得麻烦另一位朋友。 而每一次到他的房间使用打印机时, 有如大工程般的需要将包装打开, 然后安装。感动的是, 朋友也没有因此而显露出不耐烦的样子。


那些事情也影响了我很多, 当我自己升格当了学长以后, 大一刚进入大学的朋友需要用电脑时,


“来, 使用我的电脑吧! 需要打印文件吗? 用我的打印机吧!”

“怎么选择打印黑白的? 原稿不是有颜色的吗?”

“不要啦, 很浪费颜色的”, 对方都会很不好意思的回应!

“没有关系吧! 东西买来就是需要好好使用的!” ,


我就是那么的爽快替对方打印了出来…

… … … …


常常都是自己在付出, 渐渐的也不怎么习惯别人付出于我的那种情况。记得有一次下雨, 一把仅有的雨伞就在我和朋友两人在“争”着谁拿会比较好。结果对方一句简单的话就让我乖乖的让步了…

学会付出, 也得学会接受。你不接受, 别人又怎么可以有机会付出呢?”


很喜欢那么一句简单的话, 也很佩服话中的深奥道理!


我们常常在接受别人的恩惠时, 更重要的是, 我们有没有将其精神给继续下去。很多时候时间一过, 我们都用一些很理所当然的理由拒绝给予了。


那是他的生活, 他自己得负责!”


偶尔的付出与关心, 不就等于给予身边的生命一些滋润的机会吗? 想必有机会接受的我们, 很自然的就多出了那一份窝心的感觉了!


那也别忘了, 当朋友要付出于你的时候, 拜托! 也让别人有机会丰富你的生命, 也成就他想要付出的机会, 造福人群吧!


那你常受人给予恩惠吗? 还是常给予身边的人恩惠?

[2009年2月25日]

1 comment:

williamcheong said...

大哥,又看到你的大哲理了!嘻嘻!
讀了這篇分享,又開始很懷念一起步行的日子呢。
的確,很多時候,大家都忘了要放下身段,學習接受,給予身邊的人付出的機會。
感恩讓我學習了不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