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January 2009

灵感来了, 你准备好了吗?

当你有突发其想的概念时, 你会怎么处理?

你会让它随着时间慢慢地遗忘, 还是会立刻为自己记录下来?


回头再想时都会蛮惊讶的! 怎么会想出那样的概念? 而灵感就像闪电般的, 来的快也去的快! 生命的特别若没有被写下记载, 回想下都会觉得有点可惜。


对你来说, 什么时候是你最好构思的时刻?

夜晚, 是最好放松的时刻。 听着轻松的音乐, 感受就会自然的随着音乐从内心跑了出来; 早晨, 是最好计划的时刻。 感觉一切都是充满朝气与活力的! 乘搭巴士或其他公共交通的时刻, 望着窗外的风景, 也可以勾起很多的思念与灵感。


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比较容易构思, 还是一班人在一起时比较容易激发你的灵感?

不同的时空之下, 两者都有吧!

… … … …


创意, 是人类最美的东西, 不是吗?

因为有创意, 我们得以享受更不同的东西;

因为有创意, 我们开始以他人为出发点的付出,

因为有创意, 我们挑战人类自我界限, 把不可能的 -- 变成可能!


创意可以分为具体型的, 或抽象型的吧?

曾经听过朋友(偶然自己也)埋怨过: “我都没有机会发挥创意! ” 何为创意? 本人认为, 要学会在有限的空间里去寻找无限的空间! 没有人可以抢夺你发挥创意的机会与能力!

重点是…你自己有没有创意的思考, 要如何表达你的创意?

… … … …


以前自己总是很喜欢弄些手工与平面设计的东西, 来送给身边重要的朋友们。 随着年纪, 随着时间, 也随着能力的加强, 对自己的作品要求也逐渐增加了。

以前都常被朋友说, 你看你…完美主义者也! 糟糕!


但有点矛盾的就是: 朋友都说, 可以收到我的贺年卡、生日卡、甚至是特别设计的信纸与明信片, 都会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有时自己完成一个作品后, 都会有点不舍得送出去! 可笑吧?

另一个有趣的就是, 如果东西不能感动自己, 那又如何可以感动他人? 也就是因为那样, 那些令我赞叹的物品, 其实之后也不小心的感动了身边的朋友。 多年以后, 自己在朋友家中发现当年的作品,又或者是在交谈的话题里提到时, 一份窝心的感觉就会回来的。


不问为什么, 那只是我付出于朋友的一种方式而已。


曾经跟朋友开过一个玩笑, 以后如果有自己的家时, 可以弄个个人的小博物馆, 来收场自己曾经努力制作的呕心历作。

… … … …


用心, 就是专业的开始. 那下次你的灵感从你的脑海中闪过时, 可别让它成了生命的过路者咯! 准备一本“创意簿”吧! 这是我个人的一个创意想法, 那就是在日记簿里设定一个<我的突发其想>… 重点是: 暂时别去理性的否定它, 也别先断定可行性有多高吧!

你今天认为不可能的东西, 在多年后..就可能咯!


在21世纪资讯爆发的时代, 很多人的要求不再只是看你可以背出多少个重点, 更重要的是, 你是如何“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意”见吧! 那是独一无二的!


那你觉得自己有创意吗?

[2009年1月19日]

1 comment:

sherlock said...

就是欣赏你的巧手,什么都可以弄出来。

鬼点子多到没有话讲 XD

我的灵感还没有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