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May 2009

登上自己心中的山峰 Part 2

“我的天!看到了!看到小屋子了! 是Laban Rata吗?”

答案却是… “还没有, 那是Waras Hut, 距离Laban Rata 还有一段小路罢了!”

带着有点失望的心情, 只能往上再走了! 果然…果然再上一点就是Laban Rata了! 那是你再累, 你都会咬紧牙根“冲”着上去的地方!


总算到达第一天的目的地了!

嘿, 你累了, 也快要倒下去了! 你会自我调理呢?还是会当起“主人”要人家来照顾你了? 当你累的时候, 大家何尝也不! 此行特别的是, 要感谢安排住宿的负责人。 感谢你们给予的恩惠, 让我们的住宿从距离Laban Rata再上100m的Gunting Lagadan换到了就在餐厅上的房间,省了力气,也省了很多的麻烦。


8点半, 是休息的时间! 登山的行程将会在隔天的2点半, 再继续的往上走!

当然, 有人也会选择在此停止, 而3320高的Laban Rata, 就成了他们的“山峰”… …


在黑漆漆的夜晚继续往上爬, 有的是另一个不同的体验。 因为周围已从灌木树林转换为光秃秃的石头, 我们也需要在特定的路途拉着绳子往上爬。 沿途经过Donkey Ear’s Peak, Ugly Sister’s Peak, Tunku Abdul Rahman’s Peak, 再经过出现在我们钱币RM1的South Peak. 我们似乎在跟太阳出来的时间赛跑。


当你过后从山顶下山的时候, 看到真实的风景和高度, 心和脚都会有了一阵的惊讶!

“我是怎么上来的?”









就如之前的经验, 累了就得坐下来, 坐下来之后才发现到, 最美的星空就在你的上空了! 越是黑漆漆的夜空, 越是把闪烁的星星给显露出来。 可惜的是, 此行乃是满月的时刻, 夜晚星空的美丽也因此减少了许多。

但是有缺也必有得, 我们却有了很清楚的路线可跟随…


5点半左右!看到Low’s Peak了!

加油, 再持续加油些就可以到了! 再次咬着牙根的继续爬上大大小小的石头, 总算抵达了! 站在神山的山峰, 你可以很骄傲的告诉自己:

“我到达了!”

“我没有白来了!”

“我突破自己了!”

“万岁!! yeah! ”, 有人不敢相信, 他做到了! 看着大家的笑容, 你更明白了!

… … … …


有人抵达不了山峰, 却要自我欺骗的告诉别人“到过咯” ; 有人虽没达到山峰, 但他尽他所能的看到了山峰, 也达到自己的“山峰”。 这, 也是何等的骄傲与自豪!

有人会选择在山峰上逗留很久, 直到不断的被催才心甘情愿的下山; 有人一到就立刻下山了!

是目标的差别吗?还是登山的意义不同?









人生不就像爬山那样? 一开始要认定自己站在的地方, 认清自己的实力与目标! 再美的山峰与风景, 也只有短暂的逗留。唯有下次再来挑战与欣赏了!


值得一提的是: 别在山峰(成功)逗留太久哦! 你, 还是得下山再来过的!


我喜欢用爬山来反观自己的内在与修养。以为自己很顺利的时候, 爬一爬山, 你就会惊讶的发现自己的真实内在了!

有的人一生只选择攻一次神山的顶;有的人又回到了熟悉的路途上。


有的目标也只是山峰, 也因此而错过了很多的美景, 和选择此路的原因吧?


要注意手中汤匙的油, 别让它给倒光了! 但又得欣赏周围的一景一物!” , 这是一名智者在<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The Alchemist)里要牧羊少年所做的一件事情。

… … … …


痛苦的时候,我们是怎么忍着的? 缺乏信心时,我们是怎么重建的?

当你内心有种“不敢”的感觉时,你会选择自我放弃,还是会不断的自我尝试?以前的我都认为爬山主要的是靠意志力! 但此行不小心听到有某位导游对他的组员说:


爬山是靠体力,也靠意志力, 少了其中的一样,你都无法完成。”



爬过山的人都知道, 终点(山峰)固然重要, 但丰富了登上山峰的成就感, 不就是来自一路上的辛苦吗?


你的心里, 会有一座山来突破自己所认为的“不能”吗?


行程是在雨中, 在“责骂石头"(因为自己的脚趾受伤了)的过程中抵达了Timpohon Gate, 结束了2009年的登山之旅。

[2009年5月26日]

No comments: